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陈吉涛获2024年度国际“孙枢奖”

2024-04-08

近日,国际沉积学家协会(IAS)公布了2024年度国际孙枢奖(Sun Shu Prize)获奖人名单,我室研究员陈吉涛获奖。

陈吉涛,博士生导师、南京古生物所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古生物所沉积盆地中心主任入选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荣获第一届中国孙枢奖2018)。现任国际地层委员会石炭纪分会选举委员、国际古地理学会理事、国际地球科学计划项目(IGCP700)共同主席;受邀担任Sedimentary Geology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古地理学报》等期刊编委。主要通过沉积学、地层学和沉积地球化学的综合研究,深入揭示深时沉积过程以及大陆风化、古气候、与古海洋环境的演变过程,聚焦深时碳循环及其资源环境效应,在晚古生代大冰期沉积响应、全球碳循环与海洋缺氧事件等方面取得多项重要成果。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90篇(SCI论文72篇);其中,近五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PNASGeologySedimentology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1篇。

孙枢奖以中国著名沉积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枢(Sun Shu)命名,以纪念他对沉积学界作出的杰出贡献。该奖由国际沉积学家协会(IAS)与中国沉积学家协会(CAS)于2020年联合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分别授予1名中国籍和1名非中国籍学者。该奖项是国际沉积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奖项,旨在表彰国际沉积学领域杰出的中青年科学家,被提名者在提名截止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