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

2024-01-23

2024年1月19日,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军所长,赵方臣副书记(主持工作),以及各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成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总结会由实验室主任王博主持。

王博首先做了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总结报告,从科研进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人才奖励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工作进展和目标完成情况。他指出,2023年实验室捷报频传,科研成果显著,共主编SCI专辑3部,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其中NI论文24篇。有多篇成果被遴选为封面论文,罗茂研究员团队成果入选中科院之声396期亮点成果。实验室重视并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2023年度,实验室成员出国访问103人次,其中参加会议64人次,邀请外宾来访45人次。国内会议方面,实验室参与组织、协办多次学术和科普会议,如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1届学术年会、中国古生物学会微体古生物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年会、江苏省古生物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第十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等。在人才奖励方面,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多项荣誉,如实验室早期生命研究团队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周传明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庞科获第六届中国古生物学会青年古生物学奖,黄冰获国际地层委员会志留系分会青年地层古生物学者奖,曾晗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张元动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四光青藏高原地层古生物科考突击队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王鑫获第十四届江苏省科普优秀作品科普图书类二等奖等。王博还宣讲了重点实验室新的自主部署项目实施方法。自主部署项目计划按照目标不同,下设不同类型的课题,以鼓励和支持实验室成员聚焦实验室主责主业,针对实验室规划的四个研究方向,提出重大科学问题,组建优势团队进行成建制的体系化攻关。最后,王博向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全体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王军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丰硕的科研成果,强调“所为基盘,室为高峰”,感谢全所职工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奉献,鼓励大家努力奋进,并预祝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2024年度工作再创辉煌。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