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南京古生物所领导赴中石油大庆油田调研交流

2023-12-21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副所长王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双方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大庆油田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基础地层问题、古龙页岩油烃源岩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庆油田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凤兰、企业首席专家伍晓林,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白雪峰等领导和专家等共4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吉涛首先就“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重组和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通过面向国家油气资源的综合地层研究实现重点实验室从“象牙塔”到“主战场”的转变。随后,大庆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斌会、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专家邵红梅分别介绍了“多资源协同陆相页岩油绿色开采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筹建情况,以及“松辽及川渝探区中生代基础地质研究进展”项目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们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建设、检视两家“全重”自身优势和短板、思考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会上,詹仁斌表示,南京古生物所与大庆油田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友谊,“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重组给双方合作增添了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王凤兰、伍晓林、白雪峰等高度评价南京古生物所为大庆油田的发现所做的突出贡献,强调今后双方将充分融合发挥各自优势,以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合作平台,以大庆油田为国民经济主战场试验田,在科研、生产、人员培训、学科化建设、科普宣传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会后,詹仁斌等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岩心馆、实验中心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双方座谈交流会现场

双方座谈交流会现场

参观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