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3-12-21

1210日,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戎嘉余、沈树忠、侯增谦、丁林、徐义刚、李献华、胡瑞忠、谢树成、朱敏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长印,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地球与资源处处长段晓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地学二处处长任建国,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首先致辞,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基本情况。随后,段晓男致辞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对于实验室重组工作的政策措施。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博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组建方案,副主任陈吉涛和殷宗军分别就重点实验室的两个前沿研究方向“能源盆地的精时古地理学”和“早期生命与天体生物学”做了汇报。

与会专家就实验室组建方案和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实验室使命定位的把握、研究方向的设计重大科学问题的凝练、重组举措的落实、人员队伍的建设、交叉学科的培育、基础研究和服务应用的平衡、所室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重要共识。

最后詹仁斌总结发言向领导专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研究所和实验室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抓紧调整和落实有关举措,坚持“所为基盘、室为高地”的理念,做好前瞻定事、精准定人、科学定策扎实推动实验室实质性运行,确保重组举措早日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建设期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致辞

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宣读学术委员会名单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博汇报实验室组建方案

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忠和院士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