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王永栋研究员出席江苏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2022-06-14


  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南京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江苏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中科院院士崔向群、马余强、陈光出席会议。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中科院南京分院,以及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级学会高层次人才代表、海智专家代表、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会议。我室王永栋研究员受邀参加座谈会,就做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工作做主题发言。


  会上,陈骏院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并代表省科协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永葆为民初心,勇探基础前沿、敢攀创新高峰,参与全球治理、推动科技向善,秉持科学精神、矢志追求真理。 随后,王永栋在发言中介绍了南京古生物所在传承李四光科学精神、引领科技工作者在开展科学前沿探索、服务国家需求方面,践行“爱国奉献、学用兼优、严谨创新、勇攀高峰”为主题的“南古精神”方面等做的主要工作。王永栋表示,要紧密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发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激励作用,做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高水平自立自强中,彰显担当作为。


  与会院士、专家代表还围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彰显担当作为”主题,谈思考感悟,做精彩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工作者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担时代重任、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现场

王永栋研究员会上发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