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室科学家参加第十届国际白垩纪大会

2018-01-22

  第10届国际白垩纪大会(The 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Cretaceous,简称10th ISC)于2017年8月17日至2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本次大会由维也纳大学地球科学中心主办,来自全球39个国家2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室沙金庚研究员、王永栋研究员、饶馨助理研究员、李丽琴助理研究员、李鑫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开展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国际白垩纪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是继2000年第6届白垩纪大会之后第二次在维也纳举办,下一届国际白垩纪大会将于2021年在波兰华沙举行。本次会议设置了7个专题,下设38个分会场,共计199个口头报告,100个展板报告,提交论文摘要313篇,内容涉及古生物学、沉积学、地球化学、地质年代学、古海洋学、古气候学等多个分支学科及研究领域,展示了近年来白垩纪研究方面取得的诸多研究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期间,沙金庚在<白垩纪陆相/非海相研究>分会场作口头报告“晚中生代东亚地区湖相系统对于华北克拉通破坏的响应”;王永栋在<白垩纪海陆相记录对比>分会场作口头报告“中国中生代木化石多样性变化与古气候意义”、李丽琴在<古植物学与孢粉学>分会场分别作口头报告“塔里木盆地早白垩世孢粉学记录揭示的古气候及古地理”;李鑫在相关分会场作口头报告“特提斯地区巴雷姆期-阿普特期放射虫组合及大洋缺氧事件(OAE 1a)”;饶馨作展板报告“新材料揭示固着蛤起源演化和古地理分布”。

  通过这些学术报告,向国际白垩纪研究同行展示了南京古生物所科学家在古生物学、沉积学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加强和推动了与各国学者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合作。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人员还参加了阿尔卑斯山脉白垩系-古近系地层的野外考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