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沈树忠院士应邀在西北大学做报告

2017-09-20
4月18日,我室沈树忠院士应邀做客西北大学“杨钟健学术讲座”第六十四讲,为该校师生作题为“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的学术报告。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报告会上致辞并为沈树忠院士颁发“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舒德干院士,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沈树忠院士以当下全球变暖与生态系统恶化的关系作为切入点,引出了报告会主题“二叠纪末的生物大灭绝事件。”他以科学的实验方法、严谨的数据,分析了二叠纪生物灭绝的时间卡定与灭绝原因。他认为,二叠纪生物灭绝的最终原因可能是大规模火山活动所导致。沈树忠院士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报告结束后,沈树忠院士逐一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