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库 | 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达尔文大讲堂《寒武纪大爆发》

2017-09-20
3月11日上午,达尔文大讲堂第四讲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举办。我室李国祥研究员为二百多位市民作了题为“寒武纪大爆发”的精彩报告。


  报告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清晰而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5.2亿年前寒武纪大爆发的由来、证据、模式和发生的原因,介绍了澄江动物群以及寒武纪大爆发的研究意义。演讲让大家了解到现代动物几乎所有门类都源自于寒武纪大爆发,现代海洋多层次的生态分布格局在寒武纪大爆发时期就已形成雏形,现代复杂而庞大的食物链和生命之树主干也形成于寒武纪大爆发,而中国的澄江动物群是揭示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窗口,是亚洲唯一的古生物化石世界自然遗产。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精彩,尽管听众朋友们年龄相差很大,但大家自始至终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报告结束后,李国祥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一些相当专业而有趣的问题,也得到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达尔文大讲堂是由南京古生物所科普部与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承办的公益性科普活动,旨在邀请一线科研工作的古生物学家直接面对公众,讲述最新的古生物知识和科研进展,展示生命进化恢弘的历史和奇妙的远古生物,为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  |  备案号:苏ICP备05063896号-6  备案查询:www.miitbeian.gov.cn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1338号